close

 


很難想像村上大師已經60了吧,創作三十年的人生哪。
(推測這應該是2005年的照片)
我最近似乎有健忘成性的傾向
糊里糊塗地做了許多簡單的錯誤,
好像一直沒睡醒就被推來上學的孩子一樣,很討厭。
我歸因於這星期太忙碌了
(誰相信一個小一的老師能忙到哪裡?= = )
不是藉口噢,昨天還認真的想最近變胖的原因是睡眠不足
總之,就是個不夠有質感的生活。

上一次去動物園,似乎想不起來是甚麼時候了。
結果今天參加了一場研習,地點在海洋公園,妙吧!
陰冷的週三午後冷冷清清,入園後有一種開闊的感覺,好大面的海阿(灰藍色)。
我們先看了海獅秀,散場後坐到第一排,由訓練師為我們解說。
海獅嘛,就是用可愛的前鰭拍拍手阿,用頭頂球得分阿、高處跳水之類的
八百年沒看秀了,可是我還是笑得東倒西歪,
大概這看來有點呆的動物很我的菜吧
隨後整個場面只有我們坐在第一排
訓練師有點害羞加結巴地介紹海獅海豹的相關常識
看表演時我一直擔心牠們用鰭走路似乎很痛
結果訓練師解釋,海獅的前鰭相當有力,一掌可以橫掃四個大男人。
噢,我腦袋裡浮現把不乖的學生叫到海獅面前...嘿嘿。
由於海獅實在離我們太近,我一直在偷看牠的眼睛
大得好有趣,可是牠眼睛都不知道在看哪裡
一邊像坐不住的孩子扭扭身體搖搖頭
訓練師就邊解說邊丟一點魚到牠嘴裡
這傢伙一天吃掉7.5公斤噢,咬也不咬一口就吞下去了。
最好笑的是中途牠忽然就若無其事地掉頭走開了
真的是很突然地就走開了,訓練師也老神在在繼續講,
奇怪的畫面令我大開眼界。就是奇妙。

離開海獅秀場,接著要進入水族館,商店街有一種老舊的氣氛
店員站在商店口,頭頂戴著鮮艷無比的海洋動物布偶頭套
提供拍照的鯊魚像齜牙裂嘴
總有一點缺乏真實感的光景。
唯一確定的是很冷。
(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kohe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