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八點了一點都不想動,一日假期實在過少。

不過也多虧這樣少有的一日假,A小姐才因此預約到種子館。

上午聽導覽時,有一種像回到山海邊生活,或者在土耳其一邊聽一邊筆記的錯覺。

那些感覺如此遙遠的時光,一 一印在在心版上,然後回應對照生活的每刻。

老闆即導覽員,本身就是種子的愛好收藏者,

溫柔的語調中帶著對植物生態的熱愛,那氣氛隨著言語傳過來,可以真實感受。

結束後和老闆又聊一會,悠悠對我們說「所有的生命都在比較」,哲言似的說法很令人想再聽,

但還是在近午時刻告別。

 

月中終於汰換了舊機,添購了新筆電。

有幾次帶著到 ROOM A工作讀書,竟深深感動於它的輕薄,

 想來可笑,一直以來,到底為何將就著某種不便呢? 

可能是嫌麻煩,但也因此付出不少代價啊。這大概就是討厭處理瑣事的下場。

店員問我舊機有甚麼重要的資訊嗎? 我說沒有,或者想不起來(所以一定不重要),

這方面我倒是看得很開。

 

整個月只讀了非常少數的書,很棒的是陸續讀完黃崇凱的「文藝春秋」。

暑假時他陸續在全臺辦發表會,我一場也沒跟到,

儘管分章閱讀,也深感其想像力和背後的巨量知識,

這樣的書,總讓我覺得所謂作家,腦袋裡到底在裝什麼啊?(呃這是佩服的意思)

吳俞萱「居無」是一種山居生活日記的概念,

有時我總想每日忙於工作、做點運動或雜事就一日已過,回家累得像狗,

哪來這麼多深刻的感受? 

不過越是讀此種類型的生活筆記,越是覺得深不深刻乃一回事,首先日日持續才是開始。

至少我都一直缺乏那個開始。

而江國香織的「擁抱,或在飯上撒點鹽」是一大家族間的絮語,非我菜也,竟意外好看,

某次欲罷不能在午餐時邊吃邊讀,結帳時老闆娘還讚好用功喲,讓我覺得有點糗。

幾部日影都非常喜歡,一直記在清單上的片單一會刪了三部左右,很痛快。

但好久沒進電影院了呢。

村上春樹則停留在某一章,今日讀閉,就這樣十月了,艷陽高張啊,秋老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kohe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