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714(土)。
去看了「友罪」,老實説2小時又9分鐘的影片裡,沒有一刻是輕鬆的,我看完一度覺得有點反胃想吐,心口也堵堵的,真的是考驗觀眾的一部電影。回去後簡易吃點東西,回想自己覺得反胃的原因,應該是瑛太和斗真都演得太過自然投入,幾乎就要以為那是他們的「故事」,沈痛、哀傷、無法理解又必須要面對。

 

0709(月)。
時間流動,各種人事在我們的生命了來來去去,大部分只是通過,然而有些人,卻會不可思議地留在心上,成為令人回花蓮的理由。

 

0704(水)。
TBS新聞播出因應現代人忙碌生活下,想吃野菜又不想花間準備的對策:衍生出幫忙代勞洗切、裝袋、真空和宅配的服務。畫面上播著主婦把所有蔬菜包拿出來的畫面,開始烹煮時,螢幕旁邊顯示了本來耗時8分鐘的事只要2分鐘就完成。真便利啊,我也覺得。尤其對我這種到這種年紀還完全是廚房生手的外食族而言。
不過我看到更多的是從紙箱中拿出來的各種塑膠袋或盒子,在不斷追求短時和效率的現代生活下,任何更便利的作法絕對都有商機,不過,我們省下來的些時間,到底都拿來做了什麼? 又,如果方便的代價是製造更多塑膠,在可以的範圍內,我想我還是PASS好了。

想到有一次的主題是介紹「短時美容」之類的,讓人家化妝、弄髮型、美甲等等。我們真的不需要再感受生活細節,只需要不斷的透過工作賺錢,然後把錢拿去請別人幫我們生活。

難怪「積存時間的生活」是現代人覺得不可思議的生活方式,或說,很羨慕吧。

 

0702()

超大而不間斷的颱風尾之雨,傾盆如瀑。


雨之空檔立刻抓起杯子,到最近的咖啡店帶一杯冰拿鐵,昨日考前我還在這裡念書,以價位而言這杯口感算是不錯了,而我只是非常想複習味道順便出門透氣而已。
回程時雨又大起來,暫時躲到店家門口等,城市在下了一日的大雨之後,濕涼的空氣裡好像也吸飽了水分,整個色調看起來像是刻意加深一樣,略帶明亮,頗是好看。雨一小立刻啟程,回到家時剛好又大起來,據說沒有趨緩的跡象,會這樣下個兩日。
近來南部多雨。上次在雨中狼狽地騎車時,路上大概只剩郵差和便當外送。等紅綠燈時,我的安全帽裡面也抵不過豪雨之勢也開始一邊滲入小雨,那一刻已經不是哀怨,而是笑起來了。這般情勢我都出門趕赴教練的團課,這不是有愛那是什麼?(それが愛はなくてなんだろう)
不過,雨日的唯一好處是,哪裡都顯得冷冷清清。而剛好的是,任何人少的地方對我言,都是迪士尼樂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kohe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