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29(金)。
複習寫過的考題,重新遇到自己補充的說明,就好像在見證什麼似的,蠻有意思,有時候會很開心自己重看的時候早已不是問題了(這個也在錯?哈哈好鄙視),有時候則當時對的現在反而錯了,原因ㄧ,很簡單,忘記了;原因二,心不在焉。有時候我整個好雲淡風輕,覺得專注當下就非常愉快,有時候幼稚地自暴自棄,算了啦我程度就只能這樣啦不然你想怎樣之類的對著空氣抱怨。不過,慶幸的是,打從下定決心考檢定以來,還算時刻銘記在心上,至少確實當它一回事,因此,煩躁或不如預期時,我就能比較釋懷。加油了,考生!最近好事多多,那會包括我。

 

0629(金)。
上午十一點,寫完讀解,明天再寫最後一回,就剛好在考前全部寫完了,當初六月初要買的時候,一度猶豫自己是否真的寫得完,不過,總之,每每完成都覺得「啊,好踏實啊。」比起有些高手在網路上分享書單或考過的秘訣,我自己大多數是屬於比較無用的方式,像是每個計時器響完之後就可以獲得小休時間,我會馬上紀錄剛剛的及時心情,簡直像甚麼被規定的作業似的,在最近累積了非常多類似的微文。

寫讀解有趣的地方是我常寫到最後,本來是為了方便理解而畫的鉛筆線最後就變成自己覺得很贊同或為之驚艷的話語或結論,自己還在旁邊加個愛心啦、驚嘆號或著笑臉之類的,以寫題目而言這大概已經太歪樓,但或許也是因為這樣的「分心」讓我保持了對日文的樂趣,畢竟,考試只是手段,樂趣才是我的初衷,至於目的,等到都想好了再上路的話,我這輩子大概永遠不會開始。咦?寫著寫著好像有點考前心理建設的感覺噢 XD
well, I'm fi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kohe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