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教授正式拒絕擔任敝社群的指導人,我覺得真是太清醒了,拍手。

社群一直名為思辨,但似乎並沒有要這麼做,只是草草走完形式,要求成果。

我因此下午也請了假,想好好備課。

機器出問題,非基改的內容一點也準備不了,索性弄作文簡報。

入口的拿鐵順滑,簡報也順利完成。每每此時,我都能真正感覺到這是所謂教學的快樂。

在非常畜生道的高年級裡,偶爾能有這樣的幸福感,多半來自孩子本身、或者教學。

將腦袋裡的想法整理出來是充實的,將零散的工具組織成系統性的鷹架也是充實的,

這比較值得我去做,請假真是太對了。

 

晚上教練在新套上作微調,一別上週的沒什麼勁,今天第一排都是男人。

與之為鄰的好處是比較有力道,但有時候覺得太多也會有種不清爽的感覺,阿雜(台語)。

不過今天跳得很暢快,音樂啦動作啦速度感啦等等,連手碰地板都可以跟上的時候,真是讓我愉快到笑出來。

忽然想到這是最後一堂上柏文的課了,

很多事情進行著、走著,就自然而然進到下個階段。

結束代課的小雄、最後一堂的柏文、即將換館的我,

說是捨不得好像小題大作,或許都只是習慣上的改變和重新來過。

倒數一個月的孩子們也是吧,感受都因時間而產生微妙的發酵作用。

 

「如何養出一個成年人」是近日來令我多所思考與調整的書目。

尤其談「選擇所愛」的部分,抄錄如下:

 

「選擇所愛的潛在負面影響,也就是---你在經濟上可能不會太寬裕。

這是困難的議題,對中產階級的父母來說,尤其是難以苦吞的事實。

等等,孩子的生活水平可能比我們低嗎?他們將買不起我們現在居住這種社區的房子?

也許是。

經濟狀況與生活費用可能會造成這種結果,不過此時也值得我們加以質問,

『成功真正的涵義是什麼?』」(P.277, 如何養出一個成年人 )

 

這個叩問真是一記重拳,值得一再思考。

腦袋裡又因此浮現起森林裡的陌生人》的主角奈特對現代生活的批判。

 

回到一開始,我也很想問,思辨真正的涵義是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kohe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