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708157_1888237327861528_3575613038585324738_n (1).jpg

 

暖熱的春風襲人,我幾乎就想立刻趴下睡覺。

心想這樣七月是怎麼應考呀?午後的腦袋根本無法運作,一吃飽就只想盡情大睡。
久沒吃咖哩,身體自動嗶嗶嗶地亮燈提醒,因此避開中午時間走路去加加家,竟然不用等有座位。

冷氣涼度適切,沒一會便覺得吸入一種日式的空氣,乾淨而且帶著透明感的(想太多),大概只是餓了。

點了咖喱飯,味道普通,米飯有點乾硬,看來賣的也是氣氛。

焙茶黃豆拿鐵倒是真的很順口。

邊翻日雜,年輕店主夫婦的對話夾雜著的中日英文,一瞬間令人想起在日旅時的各種日常。

我忽然好想念谷根千那一帶的咖啡店,以及倉敷的古典格調。

雜誌裡以「風格咖啡店」、「與咖啡為伍的居家生活」這類的主題,

呈現一種生活感。不過有時候也免不了產生一種時髦的都會感。

如此時刻,我便會深刻感覺自己並不算是一個會生活的人(雖然早就知道)。

許多事將就著就過去,細節與堅持這種事都成了相對概念,

熱一點忙一點心煩起來我就顯得狼狽,隨便啦不管了,散漫的真我啊

 

近日讀江鵝 《俗女養成記》,多是年幼時的大家族記憶,

內容輕鬆爆笑之外,也可感受到環境如何形塑出一個人。

所謂生活美感、意識或質感,我大概尚未內化,仍須環境更多的滋養哪。

 

只有六人的座位真的很迷你,還有幾組在等,日雜沒翻完,還是先離開了。

下次再尋訪更對我胃口的咖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kohe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