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166699_1826444977374097_8861143085442290381_n.jpg

即便只是熱拿鐵,也非常久沒有喝到這麼滑順的口感了。

專業加上敬業,真是動人。

 

假期間讀了兩本伊坂幸太郎,分別是長篇的汽油生活 和短篇的末日愚者 

別於長篇的各種巧妙鋪排、特定角色的有趣的醒人之語,

我更驚訝於短篇在同一個設定下,由不同主角發展出的各式人生。

末日愚者前提為小行星再三年後即將撞擊地球而使人類毀滅,

各種殘存的、絕望的、不變的、努力生存的姿態,描寫得彷若真實人生。

「鋼鐵羊毛」一篇我最喜歡,強悍與沉著的印象。

 

假期裡得以好好休養。

覺得自己恢復成人,細細感受生活裡的各種質地與緩慢。

因感冒一直沒好的啞音也終於在食補之下痊癒,可謂有媽的孩子像個寶。

去了三餘,今年許願要好好買書,趁熱讀,也支持一下市場。

買回唐捐的世界病時我亦病 第二次看,還是很喜歡。

騎車時想到,大抵這種生活片語隻字的微文,讀過的除楊佳嫻外,有張讓、張亦絢,然後是唐捐。

不約而同的是他們皆中文人(張亦絢不是),因此生活所言常與文學有關。

而我為何非迴避小客戶或日文不可呢?落花流水皆文章,故有感就要寫。

廢文也不要感覺羞恥(好難)。

 

世界病時我亦病一如封底簡介,既狠且準,

夾雜文言文式的寫法令我有久違的小振奮,是一種似曾相似的熟悉感。

有點類似專屬於某種秘密團體的術語一般,令我也有種大家都是自己人的幻想(誰跟你大家)。

時而爆笑,用高深的文字功力認真搞笑寫點廢文,又抒己真言,這點很厲害。

 

有段文字很喜歡,在火車上讀的時候一時無筆無標籤貼,直接把頁數刻在腦海了。

「生命中困難之事,也許不是處理那些忙亂的事務,

而是如何面對那些幽居閒散的歲月。

再忙,僅是剪枝修葉,一閒,乃能澆灌本根。

春來風物,只關乎閒人之心,與忙碌者無緣。」(p.172,世界病時我亦病 )

 

 

閒人之境即是讓心的空間擴大,避免成為忙亂庸碌的愚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kohe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