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妙的變化,因為太小,看了就忘,但每次看,就要皺眉。

首先是臉書上的資訊不斷的動畫化,大量令人麻木,而且疲勞。

再則是凡事直播,到底誰在看? (還是該改問到底誰不會看?)

我到底是打開了手機還是電視機,罷了關機。

 

另一個令我膽顫心驚的是不斷的升級。

某個喜歡的生活角落近來因獨特性慢慢開創出自己的路,

我在那兒瞎晃、緩坐、聽講、寫字,也聽音樂,

也曾熱力地參與過活動,得到簽名和像是給孩子糖果般的獎勵性小禮物。

我在那裡挑過動情的禮物、想像對方收到的樣子,

我也在那裡認識了更大更真實的世界、以及自己的位置。

然後那份鄰家的親切感逐漸化為某種有些熟悉的模式,

「歡迎你快加」,我不想加。

「某某客人為我們繪製了店裡的樣子喔。」訊息裡附上了速寫畫。

 

令我回憶十載光陰,還在花蓮的歲月。

星巴克當時有如生活中第三場所,

公司、家裡之外,還有一個可以暫停時光,讓靈魂漂流的秘密異境。

然後壯大了之後就成了另一個不知道是什麼的東西。

 

 

我親愛的小祕境,願你初始的美好一直在,

世界的確是快,但一直快轉下去也無法看得清,

你最動人之處就在於你的慢與某種空寂。

城市裡已太喧囂,旁人不必再大張旗鼓妝點,

需要的是一直這樣走著,不必成為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kohe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