滅火器-基隆路。

 

想想我真的和搭乘火車蠻有緣分的。

週五返回高雄的途中,所有動作已經非常自動化,提著行李在人群中往自己的目的地去。

這段時間,耳裡是音樂,眼中是閒書,給我一只座位,我就可以暫時從工作中完全出走。

好幾次,書沒翻幾頁,便累得在車上睡去,

有時候,人雖然已經在火車上移動,但心情上還陷在工作裡的紛亂,心不在焉,索性放空聽歌。

滅火器的基隆路是我這陣子最常聽的,

通常我不看歌詞也不記歌名,只聽著,幾次聽熟副歌的旋律

在什麼所在我弄丟青春
    在什麼所在我失去愛情
    什麼所在 在什麼所在
    安怎攏想不起來

    在什麼時候我不再熱情
    在什麼時候我不再單純
    一天一天 過著無奈的生活
   在堵車的基隆路 漸漸失去靈魂 」

 

主唱大正那像要對著人生吶喊什麼的嗓音,再加上如此歌詞,

頓時覺得搭車彷若一段自我療癒式的時空。

歌詞裡的心情,是否要到這個年紀,才會有所共鳴呢?

曾幾何時生活裡的各種消沉疲累,幾乎要潮濕的靈魂,

都在這反覆的旋律中慢慢恢復了力氣。

 

今晚在大雨前去成大跑了步,非常虛,但很踏實。

然後再晚開始雷鳴並閃電,讀著卡片上的字,

搖滾樂團從電腦裡嘶吼著也算是一種慶賀,

非常舒服的35th。

 

保持熱情、保持夢想。

*(能保持青春的話當然是最好了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kohe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