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水-農村武裝青年。



2015的最後一天,我在異常的暖冬日回舊公司看小孩,

在那些大小大小各種形狀的抱怨、折成片片愛心的字條中,我知道自此一別,應該不會再回去了。

雖然有些直白,不過那裏的確沒有我留戀之處,

明白這件事的時候,其實不覺得哀傷,倒是對於自己當時的決定更了然於心。


IMG_2636.JPG 

晚上到後勁聽農村武裝青年唱歌。

出了捷運站之後一片寂寥,好難想像這是捷運就可以抵達的彼岸。

沿路非常漆黑,沒有店家,沒有車流,抬頭便可見燃燒塔上有紅燈閃爍著, 過分安靜。

老實說我ㄧ邊走著一邊有點怕。

不過到了鳳屏宮之後便好,台上已開始有各種致詞,永鈴大哥也被請上台去。

每個致詞者都談到見證了這二十五年的光陰云云,正義來得遲,電影台詞與結局總是這樣說。

拿了布條和小冊子,差不多輪到農村武裝青年上場時,就遇到小豪和小排了。

我們在樂聲中聊了ㄧ點荒謬生氣還有ㄧ些小開心,

樂曲很棒,尤其望水海岸悲歌聽現場真的很令人動容,

舞台後方大紅色的布幕和「堅持」二字映著整個廣場,這段屬於後勁的故事很長。


IMG_2630.JPG 

這是台青蕉演唱的時候,非常有趣的年輕人,現場拿出他們種的香蕉發給台下。

認真的搖滾,並且在歌詞裡融入「不求償、不妥協、不畏縮」的口號 ( 後勁公害堅持的三不 ),

還熱情要台下的觀眾一起舉起雙手拍著,結果阿伯們當然是如如不動的看著台上而已,

整個畫面實在非常奇妙。



道別之後,又沿著黑漆漆的路走回捷運站,

累得在回程車上不小心睡過站,但能在一年之末共同見證這不凡的時刻,

真的非常值得。

新年快樂!後勁新生之夜。


謝謝2015,謝謝那些陪伴我的力量,滋養我的事物。

也願自己每年都有新生之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kohe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