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754.JPG
老姐,生日快樂!



上樓前在信箱看到好友寄來的卡片,
就站在樓梯間拆了讀,拿著鑰匙,未進門。
那些字竟令我忍不住哽咽。

進了門想若無其事,稍微吸吸鼻子,
娘問,感冒了? 急忙進了房間連聲說沒有。

亂感性個什麼勁呢?我想。
大概正因為平凡的文字而顯得更忠實吧,
關於工作上的支持、無法共度假期的遺憾、
以及真實的祝福,
全都混合成一種溫柔的理解,
在稍顯疲倦的午後輕輕撫著我。

---

午間從影印室出來要搭電梯,
看到幾個女孩竟留在中庭排練舞蹈,
我打了招呼,孩子們也回應我,
進電梯時,聽到她們大聲地向我道別,
如果說一天什麼時候最美,
我覺得正是此刻。

---


昨晚非常認真地反覆研究了自己的路跑成績,
不曾有過的念頭冒了出來。
這幾年下來我一直認為人一旦萌生了某種念頭,
無論早晚,最後就會往那裏走。
所以我是認真的,當然是認真的。

今天女孩的日記裡提到我去年送給她的禮物是「夢想」,
她說自己心心念念,一定會實現,
這麼珍視的心情令我溫暖,
我想我們都對夢想心心念念啊。

---

作息奇怪。
晚睡,晨間日記被壓縮而略顯匆忙,
沒有寧靜的時間和心情記錄生活,
所以靠瑣碎的時間寫字,盡可能讀一點書。


下班後去帶豆子,順便在店裡坐半小時,點熱拿鐵。
補寫日記,所有事情都正在成為過去,
只有我們本身停留在此刻。
讀完艾倫狄波頓的新書,
我仍喜歡他在極盡平凡之中所領出生活哲學。


我寫故我在。

---

咖啡館小黑板牆上寫著:


「心情這東西,你要是摀著嘴,它就從眼裡跑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kohe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