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兩日讀兩書。
閱讀有一種恢復的作用,
像是從刺激的高空遊樂設施漸漸回到地面的安穩,
一日將盡時,一本好書使我沉澱,
再擁有朝氣面對星期一,或說一星期。


今天穿了裙裝上班,久違。
乘電梯時遇到同事,說我穿得正式,
電梯關門前還補一句是不是有人追。
我想到有一次一個女孩在日記裡以我為主題,
內容全寫著我那天的穿著如何讓她驚豔,(其實不過是因為第一次看我穿靴子)
她的結論是,老師穿這麼美,是不是交男朋友了。
(我的結論是,孩子比想像中的還注意我們的穿著啊!)


被稱讚當然是開心又有點不好意思的,
不過大概也顯示我平常穿著相當隨性吧。
牛仔褲和簡單T恤看多了,
忽然看到像樣一點的洋裝或靴子自然就令人眼睛為之一亮了XD。


因為上班時沒有制服,
所以穿著就多少顯露出一個人的個性。
除了舒服,我覺得整齊是首要。
適宜的顏色簡單的搭配會讓自己看起來比較有精神、有整體感,
偶爾的裙裝只是剛那天課比較少,
或者說,好久沒穿它了,衣服快被主人遺忘了,趕緊拿出來穿。


稍微別於平常的穿著可以提醒自己要縮個小腹走路啦、
舉止要端莊一點啦、動作要優雅一點等等,
偶爾為之還蠻有趣的。
這禮拜天氣這麼好,乾脆都來穿裙裝好了,哈哈哈。(不要認真)


但是,為什麼人穿不一樣一點,就要被聯想跟誰有關呢?
女為己容,天經地義唷。(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kohe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