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光稍微露了臉的今日,
人的心情好像也隨著那解開的圍巾一般,
變得比較柔軟而放鬆。
又或者,其實只是因為明天我就要和孩子們起程畢旅的關係而已。



這學期我一直非常珍惜跟孩子們的相處,
一方面是最後半學期了,
時間顯得珍貴、又有小小的目標想帶他們一起實踐,
一方面是心裡念茲在茲,想和他們一起畢業。


下午跑操場時,
我邊跑邊向一個快腳的孩子聊起賽事,
我們於是悠悠地一起向前跑,
我問他有沒有興趣去跑個6.5k(他上學期去跑了7k),
然後他跟我提起前兩天的高雄馬賽事,
說有3.5的,接著跳21,接著就全馬了,我們誰都沒有去跑。


其實說起來我自己這陣子跑步也有點停了下來,
不過,有時候想著到帶孩子們體驗或感受一些什麼時,
一股動力好像就會自然地生出來。
往往這種時刻,我就覺得他們反而才是我的老師。


下午回來非常想讀點什麼,
結果在bubu老師的書裡看到有關對孩子的敘述,

「孩子有一種與生俱來的熱情和使人愉悅的本質,
他們雖然在行為上應該常常被規範、教導(太自由任性,往往影響了別人而不自覺),
但善良的本質應該是被保護、鼓勵的。」(p.61,"在愛裡相遇",蔡穎卿。)



這使我會心一笑。
在這時代裡或許我們已對大多數的孩子少有這種感受,
因此當我還能在句子中聯想到我的孩子們時,
竟有一種非常踏實的幸福。

非常感謝。
每刻都好,每刻都在倒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kohe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