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nnifer Aniston,2013 Oscar上的她。(圖片來自VOGUE官網)
鮮少穿紅色的她,依舊是我心中的女神。




雖然不願這樣說,不過真的累。
昨晚上日文前偷半個小時到小巴,那時刻的門市空無一人,非常棒。
本來想翻翻新的雜誌,但卻幾乎落入打盹。
濃郁的抹茶入了口,我看向窗外的車水馬龍,
我們在生活中拚命,但有些時刻卻如此喪失信心?
向晚時刻,暈黃的室內吊燈映在落地窗上,樹枝和燈光在視覺上交錯疊影,
那麼不真實,卻令我鬆懈。


再晚,騎車回家的路上,腦子裡浮現著各種可能性。
畢竟肉體上的疲累幾乎要淹沒了精神,夢想猶存,但身體正發出哀嚎。
然後意志疲於應付身體,一面還要哄騙大腦,於是意志存量驟減,所以覺得自己醜了。


我想,是一切變得不像以前那麼上手的關係吧。
身體不再那麼完美、日文不再那麼簡單,
難度清楚的浮現在目標前,你知道可以跨過,
但就像每升一個年級,排球網就會上升十公分的規定,難度一旦增加,
儘管在看不出來的高度之間,卻得儲備更多力氣才能超越。



瑞蒙˙卡佛說:「對大多數的然而言,人生不是麼甚麼冒險,而是一股莫之能禦的洪流。」


我喜歡他的「能不能請你安靜點?」,在二月極少的閱讀中,
他的短篇小說輕鬆而入世,彷彿你我生活中摻雜的少許無奈。

華麗的冒險是官方說法啊,它們充滿著美麗的詞藻和積極的眼光,
但看清現實才更能在洪流之中盡量站穩腳步、張開雙眼。



不過好事當然還是有的,像是今日的假期,像是女神珍妮佛(註1)。
像是和孩子們共讀班書時,他們投入的神情。
昨天在聯絡簿上收到女孩的字條,跟我說班書非常好看,聊了內容,
我們總能在閱讀之中揚起雙翼遨遊飛翔,我把紙條裁下放進日記裡。



村上春樹的小說裡有一句話是這樣:「這些事都無法動搖我的存在。」
學著承受自己的軟弱之後,我想生活的瑣事就都不足以動搖我們本身。



註一:

「如果年過三十的女人喜歡自己的肉體,
而且希望能夠這麼喜歡下去,就必須付出相對的努力。」(p/20,「睡」,村上春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kohe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