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陽明山魚路古道。





一放寒假就北行。
為老同事的聚會,為好室友的畢業,為假期的開始。
聚餐後拍了張合照,因為難得,所以布丁和我決定洗出來寄給大家,
在那之前細細地看照片,想來緣份真奇妙,
照片中的我們全都曾在花蓮共事過,
如今各分西東,古老的人只為一回難得的聚首。



小小的見面後,布丁和我在台北逗留三天。
台北難得暖陽和煦,厚重的外套只落得丟在房間裡的命運。
我們行程閒散,多是踏踏古道、走走街巷、喝杯咖啡、逛個市集,
慢慢地走在台北的街道,本身就是旅行了。



第三天走路到溫事的路上,陽光依舊暖和。
在等紅綠燈的時候,我想到書儀寄給我的那張濃厚的明信片,
上一次我們聯繫時,是學姊離開我們的日子。
明信片滲著學妹的隱隱作痛,然後傳給我。

 

這個月我有兩位要好的女朋友成為母親。
新生的小娃就趴在倫倫的胸口上,她看向鏡頭,
眼神裡有說不盡的柔情。
小榆和詩人則帶我們隔著玻璃看新生的寶貝阿將,
阿將那樣小那樣小,踢著腿哭得大聲想念媽媽的懷抱。
回程的火車上,腦海裡不時浮現兩個好朋友少女時代的往事。
甚麼時候就這樣已成為古老的往事了呢?


生命縱然這樣難以捉摸,時而恩賜、時而奪取,
但也有像台北這樣冬日暖陽的時刻,
我們像小株植物一般靜靜地吸收、拚命的活,
或焦急、或安適、
或在陽光之下,片刻地閃閃發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kohe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