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法莊園,晚餐後的散步,無邊際的蒼茫。
一輪明月,皎潔的光芒似乎可以溫煦整個大地。



揮別2012,人免不了在節慶的氣氛中易感,互道祝福、許下心願。
許多文章紛紛推出有關新年訂目標、或者去年年度某某排行榜甚麼的。
一則文章(好像是天下吧) 提到一年之初人們所許下的"年度心願但最容易失敗"的前幾名,
第一名就是"減肥",哈哈哈,閉著眼睛都猜得到:)

晚上心血來潮,我把2012一年來的日記翻來看看,
結果自己在2012的元旦日記裡記錄的年度計畫之一也有瘦身,
事隔一年,當時的體重和現在沒兩樣,原來我也成了失敗的統計數字之一啊。(遮臉)
結果開始翻起日記,噢,2012共寫了五本左右,許多早就遺忘的事都逐一被記錄下來。


以下寫來玩玩:


達成的年度夢想:回南部、閱讀和電影都達到自己的目標、考日檢。

年度紀錄:日記達第一個365天

年度最冒險:瘋了跟去一個月的旅遊,疲累和不愉快使人堅強,經驗值大提升。

年度最認真:拼了命上日文

年度最偷懶: 運動。我想念精實的自己。

年度最享受:平日晚上的電影院

年度最棒婚禮小物 :小榆詩人的婚禮捧花、阿縈的手寫小卡

年度最特別禮物:鋼筆,我愛上它了。

年度最驚艷咖啡:都提咖啡的哥倫比亞埃及豔后

年度星巴克最驚喜:福吉茶拿提

年度最想念:花蓮

年度最後悔:沒有

年度最感謝:感謝生命中的機會。離開舒適圈需要勇氣,
 能在三十而立之初重新看見自己的恐懼、踏出新的步伐,是一件好事。





另外,從每日閱讀中整理出來的:


年度村上最有深度: 村上春樹雜文集。不好讀,但可以感受不同的村上和深刻的觀點。

年度生活類最推薦:斷捨離令人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術
   徹地改變了我的生活態度,至今受用。

年度最驚喜:海,另一個未知的宇宙,法蘭克˙薛慶。(科普小說)
   讀完立刻買來收藏,可以盡情畫線。感想:我以前怎麼會不知道有這本書呢?


年度最犀利:微笑刻痕,陳文茜。

年度最有趣:單身者的這樣那樣。是不是單身都值得一讀。

年度小說:(東野圭吾),看了就停不下來,還看了電影版。

年度精典舊書:1Q84,村上春樹。百讀不厭。

年度最感動繪本:熊與山貓。每次看都眼眶紅紅。

年度最輕鬆:高木直子系列插畫書。有感染力,易讀。



寫到這裡,發現日記真的是好物啊。
個人的教訓在其中明白而真實,遺忘的會回來,強記的就成了生活態度了。
揮別舊年,展望新年,
小小地希望今年每天也都好好地過, 活在當下。



2013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kohe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