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KLEPION。醫神神殿。
 

這座醫學神殿在貝加蒙的南邊,建於西元前四世紀,是當時世界上第一所治療精神疾病的醫學中心。
走進這條寬闊的長廊,兩邊的廊柱斷的斷、倒的倒,一棵樹都沒有,腳底熱得發燙。
看起來很不起眼的神殿,卻有著非常特殊的治療法。


這座醫學中心的治療法不是聽診開藥,
而是透過心理治療、按摩、泥漿浴、草本療癒、解夢等治療法讓病人痊癒。
來到這裡的病人還可以聽音樂會、欣賞劇場表演。(非常文藝路線嘛。)



這條長廊非常陰涼,日光透過洞口透進來,果然頗有神諭的感覺。
在這裡,有一道考題要請問病人,是這樣的一句話:

「THEREISNOWHEREGOD.」


你看到的是什麼?




我看到    "THERE IS NO WHERE GOD."
也有人讀為"THERE IS NOW HERE GOD."

如果是我的斷句法,就是沒有神囉,噢,悲觀主義者,你被合理懷疑是精神疾病者哪。
如果是下面的斷句,相信神論者,樂觀又正向,恭喜阿,pass pass.
小范問我們如何斷句時,只有我說是用NO WHERE的斷句法,
(搞不好也有人跟我一樣,只是想在心裡沒說出來好嗎= = )
但是,我心中的中文譯法是"到處都有神",所以中文和英文看到的不一樣,
那怎麼解釋阿?
有兩種,一、英文待加強。二、可見表裡不一噢。
哈哈哈,從頭到尾都自己在詮釋。

接著小范又講了一個美國人的例子(說是真實案例),
大概是說有一個先生有天不小心在大型冰櫃內拿東西時被鎖在裡面,
他喊叫無人、心灰意冷,於是在冰櫃內立下遺囑,
隔天清晨被人發現時已經死了。
後來調出事發過程,發現當天冰櫃其實沒有開冷氣,
這位先生完全是被自己嚇死的。
於是乎,回應這座神殿,也就是說,心病心藥醫,
病人來這裡,醫生診療一番就會告訴他,
噢,你沒事阿,你很好阿,放輕鬆聽場音樂會吧。
周而復始的告訴病人"you're fine、everything's fine.",
病人在不知不覺間也覺得自己沒問題了。


神殿裡還有一處聖泉,說是聖泉,其實就是像山泉水,汩汩地流出清澈的水。
聖泉當然號稱能治病,我也捧了水喝喝看,清涼消暑,但沒有所謂甘甜。


劇場。顯得比較迷你,天氣炎熱,沒有甚麼人要走過來,劇場是布丁的最愛,我們過來繞一圈。
其實維持得還不錯呢,中間還搭了舞台,現在應該還堪用吧。
弧形座位區走近一看,好像用粉筆還是甚麼的,分別在座位下方標上1~10的數字,用意不明。




劇場側邊有17根(?)愛奧尼柱式(捲捲麵包啦 )的廊柱。
一列成排,在顯得空曠的神殿裡傲然屹立。
玩了一下跳起來的遊戲,這張算是比較看得出動作的。
之後又在廊柱、奇岩前面拍過,有練習有差噢,哈哈。


神殿參觀時間多,因為規模不算太大。
不過心靈療法在當時應該很前衛吧,
總覺得療癒項目就是我們現在強調的休閒活動啊。
當時就有這種觀念了,實屬不易。
不過參觀的時候也想到,
我正踏在這塊異國土地上,就是心靈療癒喔!



終於把第五天寫完了,開心。
本來預計要寫成一篇,不知不覺就變三篇了,好奇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kohe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