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底緯來要播的日劇: 仁醫 (日譯:仁 Jin)

話說我已經很久沒在追日劇了
一方面忙了起來,一方面腦袋裡沒有非常屬意的菜單
直到最近看到緯來在預告的仁醫,一時興起就決定納入清單。
尤其從左邊數來有可愛的平塚さん、小出さん和小遙,還有右邊幾位實力派老面孔
所以早上一口氣就看了兩集。
一邊亂吃零食一邊喝了兩大壺茶。(這才是星期天嘛XD)

故事從一個處於現代的醫生(南方仁)開始說起
在一次離奇的狀況下他回到江戶時代,當時醫藥技術都不發達
在舊時代裡,他反而成了當時醫學的權威和先進
有著左右人類命命和改寫歷史的可能(有這種權力壓力還真大...)

令人印象深刻的是開頭的一段旁白

"在我們看來,一切都是理所當然,
可以想去就去到地球的另一面,
任何時候都可以表達自己的想法,
每天過著平凡又充實的生活,
享受甚至忘記黑暗的夜晚,
但是如果有一天,你突然失去這一切,
失去鳥兒一樣的自由,失去充實的生活,失去明媚的夜空,
當黑暗的夜無邊無際地籠罩著,
只有你一人,
你還能在那裏發現光明嗎?
會努力尋找光明嗎?
還是在失去光明的世界裡,
努力創造光明呢?
用你的雙手------"

南方仁在非自願的情況下回到過去
這其間他一直很想再回來,同時也因為醫術救治了人
因為在古代的那樣帶著限定的環境下救人
他才體悟原來並非自己的醫術好,而是設備和科技的進步幫助了他
他很渺小,一旦少了麻醉藥,連病人的痛苦都無法幫他減輕。

這麼實際的感慨讓我泫然欲泣
有時候我們就是這麼微渺,雖然一直都知道這麼渺小
但是,總得遇到了深刻的生命體驗,才能確實地感受到這字句的重量。
我也很喜歡其中一句名言

"上天只會給你挺得過去的考驗。"

我想我應該很快就會追完這部劇的XD
四月就在發燒、訂機票、修改論文和練跑步之間算是按部就班地快要完結
接下來忙碌的五月就要逼近了
努力往夢想前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kohe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