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幸上了現代詩的課
雖然備感壓力
雖然程度很低
但,很美,很微小的,詩的種子還是灑在我們中文人的心田裡
(請容許我這時候以中文人自許)
因緣際會近距離欣賞鄭愁予大師親自朗誦他自己的詩
我可是為了小組的報告殺去站兩小時
還好有ie捨命陪我
當然還有現在還在悲情的準備報告(泣)
感受一下它的美。真的是大師。

-------------------------------
最美的形式給予酒器 /鄭愁予

 酒 是李白的生命
   滌蕩千古愁 留連百壺飲
 酒 是杜甫的情誼
   肯與鄰翁相對飲 隔離呼取盡餘杯
於我 酒卻是自然
   我醉著 靜的夜 流於我體內
   我已回歸 我本是仰臥的青山一列

所以 酒是天井的淳水
   一圈星子圍著汲取
   酒是長河的源泉
   大海從千里外伸手牽引
   酒是一杯自然
   樵也飲 漁也飲 書生也飲

所以 最美的形式給予酒器
   之為斝 之為卣 之為葫蘆 之為囊
   最美的顏色給予酒
   飲晴空之深湛
   啜霞空之灩瀲
   是化了的羊脂與雞血
   是含淚美目之微褐
   最美的情操 給予飲酒的人
   「好漢剖腹來相見
   飲哪!杯底不可飼金魚!」
 而 最美的回憶
   (哎 最美的自己)
   給予
   微醺

   微醺是枕著山仰臥 全身成為瀑布
   微醺是左手二指拈花 右手八指操琴
   微醺 抬頭滿天的燈
      抵頭滿座的美人
   微醺就是微醺
   環顧左右 想要一個個地吻過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kohe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