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20(金)。
下午讀村上,在線上找音樂放的時候剛好看到宮崎駿,是爵士鋼琴三重奏,說是給孩子的入門爵士樂,尤其霍爾的移動城堡是我心中不敗的經典,一邊用音響播著一邊讀殺了騎士團長(ch37 )便立刻進入書裡,真正能享受這種感覺的時候,就知道這不是滑滑手機的那種樂趣可以比擬的。而每當此時刻,我又會很想去聽爵士,也好想浸在日本裡。37章裡我很喜歡的一句對話是免色對主角說:「あなたはきっと、誰かのことを羨ましいと思ったりしないでしょうね?」(p.84) 啊,我也願自己無慾則剛。

 

今日起床果然有累的感覺。昨日的痠疼還隱約留在身上,這樣很好,雖然今天仍食慾大開,但這般記號似的感覺會在舉使手投足間輕輕出現,提醒我某些非常個人性的想法或說容易遺忘的信念。我想,刺青是不是也透過記號確認自己跟自己的秘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kohe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