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713.JPG

赤崁樓。

對我而言這已成為一級觀光戰區,意思就是沒事不要靠近。

不過號稱全台冷冽的週日上午竟還暖陽當頭,那當然趕赴藝術漫遊之約了。

 

 

配合南美館的典藏作品而設計的漫遊行程約莫兩小時,走訪坐落於南美館1、2館之間的重要古蹟,

我和A小姐像是向光植物一般地吸收陽光和歷史故事,跟著導覽老師的腳步踩踏在府城不知名的巷弄之中。

503930568_m.jpg

蔡草如《赤崁昭旭》

pica0410530000352.jpg

小早川篤四郎《夕照的普羅民遮城》 http://tnmfa.tainan.gov.tw/archives/index-2.php?m2=41&id=530

 

解說在地文史的人都有一種善於說書的能力,

國語、閩南語流暢地交錯使用時,我便彷彿進入了歷史的隧道之中,一起遠望昭旭、夕日觀海。

 

最有趣的是走上清代 《台灣府志》中所認定的臺灣八景之中的其二:澄臺觀海、斐亭聽滔

(其餘六景為:安平晚渡  沙鯤漁火  鹿耳春潮  雞籠積雪  東溟曉日  西嶼落霞 )

導覽老師說的典故大概很快就忘了(對不起),但兩幅非常古典的舊圖卻彰顯了此處較高的地形,

以及離海如此靠近的浪漫想像。

 

BF6D311A-D59A-466D-A16A-BED06EEF0651-5155-000009201FCE4A52.jpeg

5D9C1E42-54C5-4CD5-98E0-CE3BB2D43E1B-5155-00000920454220D2.jpeg

 

一直以來,對圍繞在自己生活四週的歷史古蹟總不甚熟悉,

雖然至今才展開了漫遊,不過這樣的上午蠻有意思的。期待南美館落成啊。

 

IMG_8728.JPG

 

午間解散,大概天氣冷,感覺觀光客少很多,決定改天要好好來逛一下赤崁文化園區啊。

飯後信步走,繞到甘單喝一杯咖啡。木頭色的基調令人溫暖,打豆機的聲音好適合放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kohe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