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像很久沒有打開這臺筆電了,或許更應該說,是很久沒有用它來敲敲打打,為生活留下一絲可見的氣息。

它以明顯可辨識的怠速、幾乎一邊要死去似的狀態運作著。

手機裏有幾張美食照,慣性地在開動前的拍照,常常不是為了打卡或上傳,

而是哪天會用在網誌裡。

真正用到的那一天可能很少,手機相簿裡卻因此儲存了可能被誤以為是美食秀或玩家的種種照片。

一種備用卻不會用的莫名習慣。

 

昨晚陪Eric蓋章收集似的在城裡騎車到處嘗小吃。

夜裡的風頗涼,因為週末之故,街道霓虹閃爍,一片喧騰熱鬧。

花園夜市可堪稱南國的經典,對於我這種幾乎不逛夜市的人來說,

比起Eric,或許我更像逛大觀園的劉姥姥。

人群雜沓,摩肩擦踵,緩慢的前進當中,身旁陌生人的模樣也因此一清二楚。

從妝容到穿著、從小零嘴到大杯飲料,無一不是隨興懶散的氣氛,

光是氣球射擊就兩個排面滿滿,花式打彈珠起碼也兩條店家之多。

一邊穿梭著好像在看甚麼劇場一樣,不小心就會停腳步被迷住。

夾雜著熱氣與汗水,Eric買了成串的薯塔,我們有時要大聲說話,才聽得到彼此的聲音。

我忽然想起前陣子引起熱議的那條國華街,

以封面之姿登上日本的雜誌封面,所謂台灣象徵的產生器還因此應運而生,

然而此時,我們就在這不折不扣的典型風景裡啊。

足富草根味道的日常,也有它的可愛。

 

 

聊天當中Eric問起我阿嬤的事,

他說因為自己遠在他國,阿祖走的時候,沒見到最後一面,也沒有參與告別式。

少了這個,再加上地理遙遠之故,

有時候竟會產生一種老人家還一直還住在老家的錯覺。

想到自己隔日即將要參加阿嬤的告別式,

浮上心頭的也是回老家和她互動云云。

那些日常裡她的笑總是溫柔慈祥,她那是家。

 

載Eric回民宿時已經十一點多了。他客氣的說謝。

投入其中而感受生活日常之樂,也是這一日將盡時,我覺得很不錯的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kohe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