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17.jpg

0717(月)。
午後三點,鎌倉高校前的湘南海岸邊。江ノ電經過前,平交道提醒鈴聲響起, 原本安靜的人們全拿出手機或相機準備拍攝,一時間可以聽見興奮期待或配備器材所發出的輕微騷動聲音。列車經過,滿足了所有人的願望般,平穩而流暢地開過,幾秒的時間殺光了不少底片。

國中時候的我大概從沒想過有一天會親自到湘南海岸一看櫻木和晴子放學時的日常風景。真正在現場時,與其說是興奮,不如說是一種親眼見證感受的心情。剛好我不是攝影迷,對於滿是觀光客的畫面既無興趣,也不執著。因此湘南海岸反而像是回憶或翻動青春時光的一輛列車,駛過那些不知道還能不能稱之為「我」的舊日。
從小小的月臺往海岸望,遠處有幾支白帆,點綴畫面似的浮在還面上。我們同在此刻此地,卻也不在彼此的考慮裡。青春或逝去的什麼,大概也就是這樣,不過看著的時候,覺得也蠻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kohe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