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14991362.jpg

 

手機響起簡短的訊息提示聲。

一邊工作著,隔了一會才看,是教過的孩子傳來的生日祝福,算算今年國三了。

每年他都會在連我自己也不曾留意的時刻,捎來一點問候和祝福。

我這邊的時光就會因為訊息上的字而瞬間回到幾年前一般,在心情上倒流而暫停了一下。

憶起的第一個鏡頭,總是樹下一起打躲避球。

那年有次孩子們邀我下場,沒多久就準度太高而直接爆頭,

隨後大家一起在操場上幫我尋找那只因為被打到頭而掉落的耳環。

並沒有找到,但畢業後我們老是提起這件事。

隔年,我申請調動來到現在的公司。

接到通知的那天我剛好是空堂,那是一個難得的雨天。

雨剛下完,灰厚的雲層壓在空中,雲朵流動得好快,像魔術一樣。

知道結果後我激動得不能自己,第一時刻打電話告訴布丁時,自己眼眶都紅了。

 

 

在工作上孜孜矻矻著的時候,我有時會想起過去的事,雖然不免比較對照,

但從不曾為自己的決定感到後悔,

不過正因為這些不同背景的孩子,我也才有機會再重新感受與思考自己的定位和作法。

忘了村上春樹在哪一本書裡曾言,長大之後,已經沒有人會對你嚴格,只剩你自己了。

身邊不但少有直言,自我的意志也顯得薄弱,加上許多善意的包容,

我在那之間幾乎多是依照自己的想法或直觀而過,

幾分正確、但有摻雜著一些任性、意氣用事和執著。

 

雖然不再那麼年輕了,但因為身邊有這樣的年輕人,

心頭也就偶爾變得比較柔軟。

有些僵著的、撐著的、始其不得不變強硬的各種,

都在一點文字、一封問候、或一句祝福中,融掉了生活中的武裝,

我們都需要一些和自己和解的空間和時刻。

 

上午小客戶無意間知道我生日,大方的向我祝福,

午後來自大家的訊息都讓我一天都被幸福圍繞著。

我也要以那樣的溫度對待生活。

 

生日快樂,親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kohe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