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499347_1483308008354464_301110169093718507_n.jpg

 

好冷的一天。

或許不是那麼冷,只是因為自己完全沒在意氣象,只注意帶什麼書就回家了。

中午時刻天整個仍黑鴉鴉的黯沉著,

我穿著極為夏天的細肩帶、削肩背心、法式五分袖罩衫、春款薄外套,共四件,毫不堪用。

冷風灌入我的身體,區間車還不來,只好拍照分散注意力。

對著鏡頭時,忽然覺得好像偶爾就有這種拍月台的記憶,上次大湖老家,更久之前是德國黑森林,

離開小站那天也好冷,但一頭銀髮並拄著登山杖的老爺爺老奶奶們卻十分淡定,

都怪我的身體已經完全南國化了,林達陽臉書上說,南部人就是20度以下就想聲請釋憲了。我點頭如搗蒜。

 

 

這是個焦躁的週末,沒有節奏、沒有條理,

讀手邊的「舞舞舞」下冊,原來一直很喜歡的句子「有意志的地方就會產生方法」,是出自於這本哪。

午後回來遇雨,我在冷雨中直步向前,像被錯置丟到甚麼空間一樣,

將近兩點,唏哩呼嚕地喝熱湯和炸醬麵,暖胃之後非常亂來地吃了冰棒又開啤酒。

真的很焦躁。

酒精令人微熱,鑽進被子睡覺。

 

昨今是大港開唱,我認識(但對方當然都不認識我)的一群人都在那裡,

聽James Blunt新曲,重複播放,非常棒。聲音令我記憶中的舊時光稍微甦醒一般。

不值得一記的一週,偶爾就是會這樣沒關係。

不過今天上完課,因為想試著趕最近一班的電車而小跑步,

一位騎著車的阿姨忽地從後方問我是否要趕去車站,

然後說要載我,婉拒不了,她說沒關係我載你。

親切得不可思議哪,我的家鄉,到了之後還祝我一路順風。

善意抵擋微寒。我也要記得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kohe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