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806702_1451697331515532_6356351982952195970_n.jpg

Room A。

 

 

午後意外的得到約莫兩小時空白時間,感覺好像今天有26小時一樣,

搞不清楚究竟是因為公司操過頭已經習慣、還是自己有感恩的心(XD),總之回家便繼續吉田修一的散文。

 

 

第一次讀吉田的散文集,前半部是短篇小說,後半純散文,為各國行旅記文,

小說家似乎都有種獨特的觀察力和感受性,能把平凡事物描述得活靈活現,外加自己的看法,

常讓我捧腹大笑(你到底在想什麼)之外,也感於其渲染力道之強,不愧是無中生有的小說家。

「不丹」一篇談到選擇。

 

「選擇」這個行為,真的是很奢侈的。我認為選項愈多,人生就越奢侈。(p.155, 《天空的冒險》)

 

不丹是眾所周知的幸福國度,他提到自己地在當地的經驗,

問當地司機如果中日幣作何打算? 對方回約捐給寺院。而一個人所做出的選擇,正可以反應他的豐裕程度。

這句話令我再三咀嚼,也想起曾看過的 《西藏大哉問》的年輕學子,感受讀書之樂的純粹

若想知道自己是否奢侈又幸福,重點或許是該意識自己每次的選擇了。

普魯斯特問卷裡也問,「你最奢侈的是什麼?」

我喜歡這個自問,才會回顧自己是否還是個能有所選擇的人。

 

 

午後這樣奢侈了,有一點自己的時間,愛心就畫不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kohe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