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1483 (1).jpg
《流浪基因》,吳毅平攝影集。
禪味十足的話非常有趣。




這兩天一直在雨中騎車。(或許應該說這星期)
正準備出門時開始下、正決定提早搭火車時開始下、
要去市場、從公司離開、從圖書館離開、出門覓食...,
雨之大,猶如歡慶,或是神經病。
結果就是從唯恐避之不及到最後乾脆悠閒慢騎,
反正視線不清,府城每個圓環看起來都一樣,當作雨中遊晃,
雨滴冰涼,汽車急馳濺起的水花濕透了褲管,還真夠浪漫。
這居然就是府城和我的起點哪。


前幾天去了市圖一趟,辦證,又問班級借閱,謎一般未果。
算了反正這週有太多事謎一般未果,總會有果的,如果我耐心等候。
在館中晃晃,「青少年區」,原來還有這種分類法,
幾個高中聯合開出暑假閱讀清單,
因此其中一區只提供高中生館內閱讀,
書單蠻有意思的,涉獵廣泛,連鯨向海都有,好多本我都想看啊啊啊。


新書區居然有《流浪基因》和《你就這點能耐》,
兩本都厚如磚石,呃...,這是謊言,其實是我已經揹了十四本小孩的書了(倒)。
剛好雨勢趁夜色作大亂下一通,
我也就在新書區獨享新鮮的大作了。
非常棒,吳毅平的句子簡短又富禪味,害我一直亂笑。
到底什麼樣的人可以把話說得如此精簡又都是重點。


《你就這點能耐》則是在介紹一個以塗鴉作為拆解權威、反抗權力的街頭藝術家的作品集。
文字戲謔但又中其要害,好幾幅塗鴉也令人莞爾或驚嘆,
一時也令我想起柏林的塗鴉。



為靜下心,週末早晨最適合讀書。
也是借閱的新書《建築修行武者》一讀則欲霸不能。
封面的高第已引我興趣,
這位日本年輕的建築師更是走訪歐洲建築,
甚至到德國建築事務所工作,居留柏林四年。
(對了,雖非重點,但他是村上中毒者,還會買小說的各國語言版送外國友人)

前四章從柏林的生活談起,講述自己對建築的熱情和抱負,
以及如何逐步走向自己的志業。
那之中有鮮明的熱情鬥志,有不畏挑戰的精神,
就算是第一次讀的人都可以充分感受到,且被間接鼓勵,
我想我也應該在帶點陌生、緊張、充實和興奮的新生活裡,
盡量以行動實踐自己心中所謂的夢。



對於工作,似乎想得遠又想得少,
才要第二天,不急,
前面的緩慢都是為了後面的衝刺,
教都是為了不教。



天啊我終於寫好了這篇一直非常想寫又混亂拖延的雜記。
但寫出來終究還是不免混亂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kohe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