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1326.jpg

奧地利,哈斯塔特(歐洲最美小鎮之一)。
一只行李,不也是行動的家嗎?




中午在台南開始第一頓午餐,從陽台窗看得到對面公園的綠樹,
回家鄉三年,從窗口望出去,只是對面的住戶而已。


當各種生活用品擺放到適合的歸處時,
偌大的空間就會逐漸生出家的味道,
它們可能有段值得回憶的小故事、有些特殊的歷史,
所以跟著我到新生活,
當然也可能只是很堪用,
或者一直習慣著就沿用至今,
無論如何,都重新開始了。
一旦如此,
我想個性和脾氣就等我慢慢放進去了。



邊吃午餐邊想著空間的利用,
美學方面我並沒有特別行,但減量這件事卻蠻喜歡。
每次在整理東西時,就深深覺得人真是累贅的動物,
物欲和佔有欲輕易地操控人心,
各式爆量的商品、資訊、噪音、色彩和贈品,
都令我十分厭煩。
有完沒完啊,好想這樣說,
尤其搬家的過渡時期似乎也沒什麼太大的不便,
所以決定就讓生活停留在這個程度就好。



所謂家本來就無標準規格,
能在這個空間裡恢復自己,便是了。
但願新生活簡單而有夢,也能成為聚會的秘密基地,
具體的計畫是,我需要一個書櫃。


IMG_0666.JPG

ICE車廂。


一點小回憶。
前不久回來和詩人他們聚會聊德國,
他看到這張照片,說,「你們真的把ICE當家了啊。」
聽完讓我不禁笑了,
我們的確在ICE上補眠、發呆、寫小書、讀書、聽音樂、放空,
也有幾次吃晚餐、喝咖啡,
大概是這類照片拍了不少張,讓他心有所感。



只要是能放鬆做自己,某種程度的確就是家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kohe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