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030045179_bc_01
熱到無言以對。
企鵝君表示:那就來杯現沖的南極熱咖啡吧。
(圖自博客來日文雜誌區)




自從看了「書店不死」之後,我就決定不在大書店買任何東西了,如果可以的話。
也就是說,我的鋼筆墨水也要換地方買了耶,這鬼東西可不是這麼好買啊。
後來想到一家在我年幼時期起就營業至今的長青級老書局,
當時可是三層樓名副其實的大書店。

今天詢問時,櫃台店員非常乾脆地問我哪個牌子,
因為我很愚蠢不會唸,所以直接拿出筆管盒子給她看,不一會兒就拿過來了。
這時我心裡的小劇場是,如果貴一點也要硬著頭皮給它貴,反正我就是要換地方買。
結果她說出的價錢竟比之前的連鎖書店足足便宜了32元!
我大驚之餘不免哀傷,一直以來我到底都支持些甚麼啊, 嗚嗚。
不過,回頭看一下一樓,只有一個客人,冷氣也不怎麼涼,
但店員還蠻勤快招呼的,真感人。
我會好好寫字的,I promise。



有關小店還有幾個各自的妙點。
昨晚辦事之後終於有點空閒,想去喝杯熱拿鐵,
結果剛好騎到店門口、才剛要停車時,店裡「啪」的一聲關掉大燈,
才、才、才八點耶。
不死心看看店家門口的營業時間,是的到八點。(假日更帥氣只到七點)
不管不管,好想喝噢,於是又花了時間騎到另一家店鋪。
結果,一片漆黑。(這也是我的內心)
好吧,打道回府。

後來想想,人家也有人家的考量啊。
咖啡館甚麼的開到十一二點,真的是太方便了,
長期以來太習慣花錢買便利,真是都市人的要害啊。




另一家書店也遇到奇妙的事。
買了一本書想送朋友,但因為一些理由想退這本書,
結果帶過去時,我說我自己有了,又重複買想換其他本,
店員居然說不能,要帶重複的那本來證明才可以退換。

「咦?這是甚麼? 我聽不懂。」

總之一開始我有點...、好像不被信任的感覺,是小學生檢查作業嗎?
還是誰做過這麼過分的事欺騙了店家,
以至於我還得帶自己的書來證明自己所言不假呢?
有種心情被糟蹋的感覺,畢竟一直以來,我都是在你們家買書的耶。喂。


結果我今天再跑一趟換書,雖然順利,但也讓我見識到店家的脾氣。
無關個人喜惡的話,
店家有點脾氣或許在這時代是可貴的,我這麼想,
所以很快就釋懷了。


這幾家店家其實也有的是連鎖,
但拓展之時,我希望我依然能感受到它們的個性,
有需要的時候也能與店家聊上幾句、或在空間裡各安其所,
他烘豆子我發呆之類。
(事實上很少有這種機會,
除了剛頭幾年剛開始營業的"金湯達人"和去年在日本倉敷的"倉敷珈琲館")。
而不是快速展店之後,人也像商品一樣被包裝過的問候聲客氣對待,
結完帳你乖乖走開。


繼續小實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kohe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