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178.JPG
每次必造訪的紅茶店。




是不是有點扯太多了呢?

雖然常識可以理解從店家的興衰即能判斷出市場的趨勢,
但唯有與人的接觸,經過像這樣簡單的談話、閒聊,
我們才能窺見他們在其中每一次選擇或堅持。
「為何我們還是堅持我們的理念」,說穿了就是這個。



集體主義下的社會,有點個性和脾氣總是相對辛苦的。
不論是店家、上班族、我們自己,
大家都駝著自己的體制包袱往前走,
一直走著走著,就逐漸被吸納成集體中的一份子,
我們一起用同一個腦袋思考和運作,這樣方便多了。



後來我慢慢覺得,
或許回花蓮,就是想回去重新看看自己的個性還在不在吧。
藉著那漫漫長路的火車晃動、
山的篤定、天空接近透明的藍,
稍微寬闊一點而無人的地方,
不說任何話,只移動、只靠近,用身體浸潤,
內心的自我就會緩緩浮現。



學會與人相處之前,獨處是必要的。
短暫的「回鄉」之旅,除了與老友們相見歡,
更多時候,都是自我追尋,
也因為在不同人身上感受到不同的力量,
我才能對這塊土地充滿感謝的心情,然後回到生活裡。


IMG_9180.JPG
紅茶店的花生湯、九層塔蛋餅,每次我都還會買個小西點。
題外話,第二天去帶了近十杯紅茶,(要帶去給老同事)
老闆娘竟問,「要拿去工地啊?」
哈哈哈,該不會是因為我太黑而產生的聯想吧。





有興趣的話,關於體制下的一群妙人的書:
《活著的城-花蓮這些傢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kohe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