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280.JPG

台南,慕紅豆。
生活日曆、復古窗,再加上小學課桌椅,就成了新時代文創。



陽光過好的冬日午後,只有麻雀啁啾,睡午覺都嫌浪費。
陽台上我那厚重的衣服在暖風中輕輕擺盪,一邊吸飽熱度,
而三天的小畢旅才彷彿新葉剛要綻開那滋味。


第一天在低溫中起程,張滿的熱情是禦寒的最佳寶物,
在冷雨中撐著傘偎著彼此過馬路,
雨打濕了身體、浸溼了鞋面,
收起傘躲進博物館,微濕的髮絲像是附贈的紀念品,
既冷、又興奮,午後疲倦稍稍襲來,卻又不住地笑開懷。


第二天,依舊寒冷,陽光露臉,美好的晨。
在館內的你們認真聆聽導覽,在一旁的我們交換著生活經驗,
以及與你們有關的點點滴滴。
難得我能從不同的人那裡聽到有關對我們的觀察,
看著你們的背影忽然覺得心頭一熱。
午後的動物園健行,一路有你們的新鮮活力,
圓仔逗得你們驚奇,
那表情如果能郵寄,我願細細收集,傳遞到父母手裡。



第三天,回暖至20度。
你們園區裡忙著穿梭排隊,卻不忘邀我一起。
搭上泛舟船時,我往上看著你們在長長的隊伍中用力的和我揮手,
明明是快樂的時刻,
我卻吞嚥了一口飽含幸福的微苦,
像77%的巧克力。


回程的歌聲中有認真有胡鬧,
漸少的掌聲中多數的你們都已睡去,
我一路聊啊唱的,小聲的談笑伴著午後的小憩一直到抵達之前。



這三天來我總是走在隊伍最後面,
我看著你們的背影然後往前。

你們縮著身體踩過水窪,
寒冷的風雨從不會是影響你們興致的理由,
漫長的排隊隊伍更不曾降低你們往前的意願。

轉眼已十年,我的生涯十年。
工作裡無論走過什麼,
這些片刻都讓我真心讚賞你們高昂的興致和熱情。
回首來時路,
但願我能一直保持最初的興致,
往前看時,
你們在不遠處對我揮著手,


「嗨!」你們喊我。

「嗯,我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kohe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