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葉之庭的配樂噢。
今天在空無一人的教室裡邊聽著這旋律邊在合照背面一 一寫下想念。
後半段開始唱歌的部分簡直完美,
後來還很置入性行銷的在午餐時間播放。沒辦法,我想聽到爛XD。



今晚的日文會話是最後一堂,氣氛很輕鬆,老師說最後一節所以標準還稍稍放寬,
一邊聊到有關四國的話題,因為今年做功課時有準備到這部分,
所以就和老師聊起有關四國旅遊的事,
正因為只是聊天沒甚麼壓力,想表達的話好像比平時還順利。
我好喜歡這種不經意用語言愉快交談的感覺。


隔壁的同學說他最近剛好辭職要回鄉,在這之前,他打算騎腳踏車環島,
後面的年輕妹妹則計畫明年到韓國打工遊學一年,
大家閒聊著有關生活的這些那些。
聽不同的人說話時,我常常感覺所有的事其實都是可能的,
儘管是最後一堂課了,但反而有種獲得力量的感覺。


上午則是畢典。
孩子們排成兩邊歡送學長姐,拍手、歡呼、小起鬨,
雪白的制服上衣和開心的笑容、或眼淚,
走過氣球拱門時,此時熱切的童年將會成為記憶中最質樸的美好,
不過這種心情多少都要再幾些年才會真正領略。


許多畫面同時湧現,
我將畢業的孩子們、將升大學的孩子們、將往上升一個年級的那些孩子們,
我甚至有些忘記其中的名字,
在今日,我與現在的孩子們站在一起,
共享生活、共享學習,也感受彼此真正的快樂和怒氣,
而我們也將一起邁向離別。
我們最終也會一起通過氣球拱門,然後向彼此道別。



這麼一想忽然覺得有點不捨,不過也非常小題大作。
雖然最終我們都要離散,
但想起你的那一刻,總是非常清晰而甘美。




就算那些光都已過去,我們都知道,那只是換了個地方,就是在心裡。」

---給孩子們。





後記:真是沒有組織的文章,有感而發而已吧,別太計較XD。
加上配樂如此動人,託音樂的福,我才得以將那非常片斷的感覺輸出,
幸好世界上有音樂這種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kohe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