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最重要的事就是去做一件平常不會做的事。(繞口令)
所以今年的生日禮物就是到小bar聽場爵士演奏。


下著梅雨的晚上,帶著有點緊張的心情就到這裡了。
親切的服務小姐讓我坐吧檯,七點多時人還不多,昏黃的色調非常舒服。
menu完全不懂,所以請她向我推薦,她為我點了銀色閃電,
「新鮮水果不加糖的舒服調酒,女孩子都很喜歡。」服務小姐這樣背書,
事實證明非常好喝,奇異果酸酸甜甜。


吧檯沒有人坐,可以光明正大瞧一下工作中的酒保,
穿得好正式噢,黑色的西裝配上一頭短髮,銀色的耳環顯得低調又閃亮。默默的調著酒。
好像小說裡走出來的人一樣。
爵士樂輕快地播著,不久後有兩個外國大男生坐在吧檯玩玩手機聊個天,
八點過後,這兩個男孩放下酒杯就走上舞台了,有眼不識泰山,原來人家正是今晚的樂手。



樂團三人來自紐約,分別是瑞士、法國和oo國(英文太差沒聽到XD),
是鋼琴、鼓手、貝斯手組成的爵士樂團,Claude Diallo
二話不說就開始演奏起來了,對了,這就是我想要的氣氛哪。
非常、非常大聲,原汁原味地傳進耳裡,甚麼都不存在似的,只剩下樂聲。


除了音樂,樂手的表情也是有趣的地方之一。
黑暗之中,三個人一邊演奏,一邊會用眼神或身體的擺動無聲地交流著,
貝斯手在中間,總是露出淺淺的微笑一面彈奏,
鼓手solo時他也會露出欣賞和讚嘆的眼光,
神乎其技的鼓手的表演則是屢屢令觀眾驚奇,
但他很妙,一下台就忽然融入觀眾,快樂地玩起手機來,台上專業的樣子完全收起來。
我的角度看不到鋼琴手,有點可惜,但他是演奏的主持人,介紹樂曲、和聽眾小聊之類的。




樂團演奏兩小時,中間休息一次。
因為很不擅酒精,後來就閉著眼聽,竟覺得好像置身在異世界一般,
腦子裡甚麼也沒有想起,只有音樂,這種片刻是難得的純粹,for ears。



中場休息時,有些客人起身在現場買CD,然後請樂手簽名,他們非常親切的簽名聊天,
在那之間我只是一直坐在吧檯看著。
十點演奏結束之後,
我起身買了專輯並請他們簽名,貝斯手相當認真的模仿我們的中文名字,在封面簽上名。
然後當然再來個愉快的合影,小聊、道別。


音樂真的非常棒,是我喜歡的那種爵士,拿到CD真是太好了。
和大型音樂會、演唱會不同的是,
爵士吧裡的聽眾畢竟是少數,人少一點、氣氛相對也會濃密一點,
他可以站在你面前為你演奏,你可以伸出手與他相握。
比較沒有排場,所以演奏完還會像朋友一樣和大家聊聊天,
「噢,我們接下來要去東京演奏噢。」「你中文名字怎麼寫呢?」哈哈啊的。


十點半,意猶未盡在小雨中回家。
黃色的路燈在濕漉漉的地面照得有如吧台裡的延伸。
32th,生日快樂。



(照片來自官網,這張是專輯封面)


爵士吧第一次去,非常喜歡,氣氛很好。
沒有現場演奏的時候,我也會想去。
Marsalis Bar 馬沙里斯爵士酒館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marsalisbar.tw
Claude Diallo官網:http://www.claudediallo.com/index_photos.php





這是第二次到酒吧聽現場爵士,但卻是第一次一個人去。
難免有點無聊的緊張,畢竟又不是去書局這種家常便飯的地方。
曾看過高木直子小姐的書,可愛的她很有行動力,更樂於嘗試各種新鮮事。
她曾提到第一次鼓起勇氣一個人到酒吧的經驗,這是使我萌生念頭的緣由。



當然,都要親自去試了才知道,今年的禮物挑得不錯啊。
一日樂迷真是令人滿足,明年再來: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kohe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