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月,終於考完了,輕鬆的肩頭和自由的空氣。
週末完成本年度的日檢考試,
在考場時身邊圍繞著大多是年輕的學生,
那片刻總是深刻地重新感受自己也身為學生的幸福。

天氣很好,考完之後計畫看電影,不過人潮太多,連三場都滿聽,
最後我們決定去逛街,愉快地進書局補充維他命。
在誠品裡討論起今年的耶卡設計。
今年一直到12月都還沒動手,我想終於可以開始了。



今天下班後跑步。
這週天冷,南部也頗有涼意,非常適合跑步的溫度。
在沒有任何計畫的壓力下盡情的跑,
力氣很足夠,心情輕鬆,一會兒就跑了一小時左右。
天暗得很快,所以傍晚固定出現的人群很快就散去了,

這陣子為了加長時間,決定至少跑到"公園燈"亮起來。
有時候邊跑邊在意著公園燈為何遲遲不亮,疲累讓人喪失意志力。
偶爾幾次狀況不錯,專心跑時,經常沒有留意燈亮的時刻。

今天耳裡的音樂節奏性強,所以專心地配合節奏踩著步伐,
猛一抬頭時,發現四周已經非常昏暗,各個角落的小黃燈早已透著溫潤的黃光。
我看到腳邊自己的影子。
這麼說來,已經相當久沒有在黃昏近晚時跑步了呢!


因為大馬路臨著公園,因此邊跑還可以邊看到街上的騎士,
下班時刻的車潮繁多,亮晃晃的車燈交錯在街道上急馳而過,
盡可能不要隨波逐流。


暮色之中的公園帶著奇異感。藍灰色調漸漸浸染了墨綠。
我還頗有力氣,畢竟12月才剛開始,
我有一整個月的時間可以像這樣享受略寒的晚風。

然後歲末,我們奔走、我們自由,
捨棄一些舊日、抹去一點遺憾、畫上幾筆輪廓,
來年之前,
我還有一點餘裕徘徊在月光之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kohe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