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就是這樣,多放一天假很好,有機會留在這裡溜達更好。

 

所謂破壞容易建設難,

昨天因為想讓膝蓋休息,所以打算停跑。

到下午覺得天氣這麼好,待在家裡很浪費,戴著耳機穿得休閒就出門走路。

心裡想著不要走快噢,結果不知不覺還是有些疾走了起來。

頻率固定的鳥鳴傳進耳裡,拔下耳機聽,是五色鳥噢。

邊走邊抬頭看,一路上隨意就看到樹梢上的五、六隻鳥。

 

話說秋天的清晨,鳥鳴不知怎的總覺得特別大聲,

一早到頂樓曬床單時,天邊已綴滿啟示性的雲朵和金黃色的陽光光束,清翠鳥鳴不絕於耳,似乎已經早起許久。

海岸全是亮晃晃的金銀色,我喜歡這種一點也不湛藍的風格,秋天的宣示一般。

話說回來,昨天走到曙光橋一段時,大約有五個左右的人們拿起長鏡頭在橋邊取景,拍人、拍景。

觀光客大概還在把握假期的最後吧,也有許多租賃的腳踏在橋上愉快地踩踏著。

這是假期附贈的風景,而我通常也在這種時刻,

才會意識到自己正住在一個都市人嚮往的所謂的"最後的淨土"

吳明益老師的書中曾提及一種觀點,他不認為島嶼的東部居民比西部更珍惜土地,

說穿了,"或許是東部的人口比較少而已。人口少一點,各式各樣的人都會少一點。"
有點無奈的意味吧,不過住在這裡好些年,許多醜陋無設計感的飯店一直蓋起來,

(我今天早上還在一棟新式建築上看到柯林斯氏柱頭噢,令我啼笑皆非。)

河中的魚則因為缺氧過熱不斷跳出水面,白鷺鷥停在河邊,不動的牠羽毛看起來格外地白。

 

走路讓人舒展、讓人想像、讓我可以稍稍留意平時完全不去聽聞的生活空間,

讓腦子裡未整理的思緒在樹葉間的縫隙下和低飛的蜻蜓間自由奔馳,

靠岸的海面波紋平靜,映照著橘色的夕陽,彷彿秋季的詩篇。

 

這幾天反覆地看重播的電影,有幾部很久以前就已看過,

不過看過歸看過,一面欣賞群星悉心維持的身材和笑容、一面從容享受假期,

然後讀篇小書落入深沉的睡眠。

再小的事只要愉悅,都是值得驚嘆的美好。

 

 

不要老是問別人會不會無聊,你問這種問題才顯得你非常無聊。

當然,中秋節快樂,昨天傍晚我看到天邊一輪圓滿的白月,千里共嬋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kohe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