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取自日本yahoo網站。



年假好短,一直忙到今天左右。親戚們南下過年,每天都在家裡幫忙切水果洗盤子,
坐在客廳拿張小椅子坐,哇哈哈的聊天吃零食。
心得就是現代人已經太富足,食物太多,多得用眼睛就快要吃不消。
還有難免要習慣大家無聊的問候感情狀態(do you really care it?)
南部天氣很好,只要穿短袖就很足夠。
規律生活在年節期間很難維持,雖然目標"堅持到無法妥協的地步",
但是還是給了自己彈性空間。僅把持住聽英文而已。

昨天姐姐們一家都回去了(小外甥實在太有趣了,好懷念),
大人們亦回鄉下,竊喜剩我一個人,傍晚去跑步。
mp3存了新的音樂,打算跑個三圈。
結果黑眼豆豆那富有節奏感的樂曲讓我頗享受,
因此跑下來不算太累。
中途一度覺得疲累時,就看著前面跑者的背影慢慢跟,
效果不錯,45分鐘。
都會區跑步的人還不少呢,真好。


戴著耳機聽音樂一邊跑是近兩月來才以的習慣,
過去因為擔心音樂擾亂呼吸節奏,所以全程不戴耳機。
直至可以忘記呼吸問題時,發現邊聽音樂邊跑也很不錯。
這麼一來,也發覺以前聽的音樂不太適合跑步聽,
那種軟軟的、節奏不明確的音樂讓我跑起來不帶勁,
於是只好聽聽僅有的流行音樂,阿,對了,"小賈斯汀"不錯。
昨天一跑覺得黑眼豆豆也很搭,這種組合我大概只有跑步時才會想聽。
很久前報名了二月的高雄國際馬拉松(12k 組),
現在因為那周六要上班、週末家裡剛好無人,
我覺得體力和經濟上實在困擾,所以十之八九不會參加了。
不過該練還是要練,不是每次都有短距離可以讓我"for fun"。

昨天跑完之後到旁邊收操,心裡和腦袋所產生的平衡感令人舒適。
以前有同事問我,跑步到底要幹嘛,不是很累嗎,有甚麼好玩。
以我來說,它是個能訓練意志力和自我對話的好活動。
肉體上或許很痛苦,不過畢竟很快就煙消雲散(而且短距離還不到很痛苦XD),
但精神上卻會點滴地逐漸更堅強。這是最重要的一點。
每每出發去跑步前,我總是難免想要小偷懶,
一旦出門跑完了,卻又很開心自己能有一點點堅持。
當然,運動所產生的腦內啡讓人身心愉悅,這也是莫大的幸福之一。


一直覺得現代人生活太過快速庸碌,
來不及靜下心來反思和看看自己,
生活裡盡是缺乏耐性的漫罵和牢騷。
跑步讓我在時間裡感受身體的痛苦,知覺自己的不足,
多少鍛鍊肉體和精神,尤其是在獨立和耐性的訓練上很不錯噢。
村上的小說曾提到"精神上的銳利",我喜歡這種說法。

最近在書上看到一段話,
"每天至少花一小時從事下列活動:
閱讀、聽音樂、沉思或創作、接觸大自然、運動,或是獨處。"
怎麼樣很不錯吧?我覺得現代人很需要。
沒有時間也要堅持個五分鐘。
寫一寫變得好嚴肅喔,我本來是要紀錄昨天跑步的快樂而已耶,嗚嗚。

最後rain老大提到的讀書筆記,我都放在花蓮,這幾天會整理的噢。(牢記!)
那有好書或好音樂也請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kohe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