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末傍晚,各式的藍在天空中交班,揭開夜的序幕。
我正騎車前往日文課的路上,忍不住路邊停車隨手用手機拍了一張。



終於到了週末,開學一週以來,忙著上班、課務、偷時間運動、上日文、避雨、家事,
最後在星期四下午決心請假回家昏沉地盡情補眠,
然後四點後走路到學校,在小小的操場勤勉一下,
就這樣,我的3k 總算回來了。
本來想在跑步時複習一下日文,不過,最後發現這樣的想法很多餘,
大部分的時候,我只能專助於調節呼吸,
然後放空跑著(一停下來就完全不想再跑= = ),直到力氣用盡。
幾次複習下來,我發現沒有圈數的計算和時間的壓力,
跑步倒是一件很快樂的事,我喜歡那種全然放空的感覺,
只有心跳、汗水、固定的腳步和節奏。
想念的時候就跑步,
煩躁的時候就跑步,
無聊的時候也可以跑一下自娛。
當然,可愛的美津濃球鞋也幫了不少忙噢。
近來還發現,以前跑完都很想喝牛奶,現在則非常想喝豆漿。


日文課目前上了四次,一星期有三個晚上必須報到,其實有點累。
每一次去上課的感覺都稍稍不同,所以我決定超過三次才能對它做評論。
有趣的是,每次去都意外地"認親",
包括了日文老師本身是學校家長、同學有學校的實習老師、同事的女兒和星小巴的夥伴。
世界實在太小了吧,真是。
幾次下來,我都在愉快的心情中上完課,一方面也慢慢認識老師這個人。
話說第一次被老師慘電後,我一直抱著兢兢業業的心情去上課,
後來發現他自己本身是個熟悉後就很親切的人(這叫悶燒型?),
大家常因為他的反應和表情而哈哈大笑,非常歡樂。


好多年沒有因為興趣而加入甚麼社群或團體(學校和研究所都不算),
想想上一次參加pop社是實習的那一年去的市民學院,
同樣在下班後得先趕著洗澡和吃飯,然後騎著小車一個人去上課。
當年拿到結業證書時,我記得同學間彼此都還是不認識,
老師沉默寡言地教著技法,我們也在沉默中完成作品。
後來,我把所有的記法用在實習時幫忙畫各式研習海報,
好像把所有學到的都傾盡倒出一樣。

今天上課前,我心裡還覺得星期五晚上上課很落寞,
心裡一直覺得小周末應該要好好放鬆偷懶才對,
不過,能為喜歡的事情付出心力,畢竟還是很甘願。
(而且今天上課大家一直搞笑,莫名歡樂。)
回頭想想,我從國中就開始對日文產生興趣,
考大學時還記得把日文系視為第一志願,
接下來的人生則因為各種理由而拖延了心裡的初衷。
能在這個時候終於開始,覺得好像在人生的條列中可以刪除一樣心願的感覺。
我會好好堅持下去噢。


今天晚上的課學數字,從1到10000。
老師習慣教一些之後讓我們背,然後口頭小考,再繼續。
老師在考我們時,讓我特別有回到學生身分的心情。
大家心虛的時候(還沒記熟),老師就會用快要不行的表情說,好慢....阿....好久....(一副中槍的怪樣子哈哈哈。)
或者因為心虛而念得很小聲,停頓看老師時,
老師就幽幽的說,"不要看我阿。"(詭異的笑容)
哈哈,原來大家心虛的樣子都一樣,很想從老師那裏的到一點提示,
我總會想,我的孩子也會這樣嗎? 很有趣。XD

他今天教"700"時,把"七百"和"雞排"的音念得亂七八糟全部混在一起,
大家一起教他,老師還是念得很爛,
讓我們笑得東倒西歪,好歡樂。
大家還是對外國人很寬容的說,
不怪你,反正我們日文音調也都讓老師很囧。

阿,不過我還有一大堆形容詞還沒背熟,要加油了。

周末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kohe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