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收假了。假放得很長,卻結束得很突兀。
所以人回來了,行為仍停留在放假的狀態
有一種無法好好接軌的不真實感
上圖是一歲多的 小外甥趴在車窗吹風的模樣
我喜歡他帶著好奇的背影:)

回到花蓮,行李都還沒歸位
就急忙地買了新的豆子,然後犒賞(?)自己一杯抹茶那提
喝下口的瞬間有種心願總算滿足的小確幸
星巴克裡盡是人潮,年節的光景在哪裡都差不多
和夥伴閒聊,問他過節時店裡是否很忙,
他有點苦笑地說,有了買一送一,過年也就談不上忙或不忙了。
他那笑容有點一 言難盡的味道,我以前倒是不曾看過。
然後買了蛋和牛奶、水果、蛋捲,一把4元的菜
規律的生活前提是打點好肚皮。

整個下午花時間整理房間 把行李歸位
洗澡時的洗髮精和沐浴乳散發著固定的香氣
荒廢的啞鈴感覺變重了
令人有回到家的踏實感。
假期就像窗外的即景般高速地一直往後
而今晚也在音樂和影集中默默地過
村上春樹在"邊境˙近境"裡說:

"讓身體休息,讓時間過去。經過了人生中的兩小時---沒什麼感動,也不太壞。"


我想收假大概就是這種心情吧。
還有,今天在車上把這本書重新看ㄧ次
只能說村上的旅行文學向來非常有個人風格噢。


ps.寒假總算把山崎豐子的"女系家族"原著小說和改編的日劇全部拼完
以往似乎沒有同時看過小說和改編電影(影集)的經驗
怎麼說呢?就我而言,只看小說的文字敘述似乎比影視傳達的感覺深刻多了
因為自己先看小說,有文字帶著情緒走的感覺
可以自己在腦中想像、可以在文字中反覆後再繼續
這樣看下來餘味濃厚,有時候意想不到的感覺會浮現上來,算是一種驚喜。
相對來說,透過影劇的傳達,總有要人工壓縮的壓迫感
人物出現、說話、表情、景、意味深長的動作、笑容、眼神
彷彿都是精心設計好的藝術品
讓你直接落入戲劇中想要傳達的情緒,所以總有不夠深刻的感覺
不過這種是見人見智,我畢竟看過一次而已
不是針對這部日劇才說的噢,純粹感覺,請不要認真介意。

最後,記錄今天在日劇"loss:time:life"(布丁大推之作)裡看到的一句話

"輸了比賽並不是世界末日---"(原南斯拉夫教練布拉澤維奇)


新春愉快,收假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kohe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